中國央視防疫 元宵晚會取消觀眾錄影

中國央視防疫 元宵晚會取消觀眾錄影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3萬3千多人,累計死亡病例811人。疫情肆虐下,中國央視仍然舉行了元宵晚會,不過取消了現場觀眾錄影。就在全球疫情,還沒有趨緩的情況下,8號上海市舉行疫情記者會時,中國防疫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病毒除了直接跟接觸傳播外,也可以透過「氣溶膠傳播」。就是指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氣溶膠,人類吸入後導致感染。

儘管中國仍照例慶祝元宵,但今年的氣氛跟往年就是不一樣,中國央視主持人:「此時此刻我們的觀眾席,是空無一人」,中國央視元宵晚會現場,完全沒有觀眾,全都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疫情仍沒有趨緩,部分省市區和城市也持續封鎖,為了替第一線防疫人員打氣。

包括北京、合肥、杭州等大城市,在大樓外牆上點燈,打出武漢加油等字眼,向他們感謝致敬,為了對抗疫情,中國許多醫護人員已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家,期間還碰到農曆新年,身心都緊繃到極點,當地媒體還捕捉到一名護士跟男友,11天來首次見面,真情流露的場面,令人動容。

而自從武漢疫情爆發以來,由於是新型冠狀病毒,各界都急於解開它的傳播途徑,希望從中找到對抗的方法,香港電台:「經防疫衛專家確定,新型冠狀病毒可以經,直接傳播接觸傳播之外,還可以經過氣溶膠傳播。」據中國上海市防疫部門,引述專家說法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可以經「氣溶膠」傳播,也就是飛沫混合在空氣中,形成懸浮微粒,吸入後可能會感染病毒。

如果證實新型冠狀病毒會經由空氣傳播,恐怕對抗疫情會更加棘手,上海居民:「紅外感光的那種(儀器),測的體溫,還挺方便的」,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國主要地區的開工時間,都延到2月10號,這兩天上海各大車站,機場等地都出現返回人潮。

上海市也規定,任何人進出公共場合,都要戴口罩測體溫等,多項防疫措施,另外香港也從8號開始,所有從中國入境香港的人士,都必須強制檢疫14天,至於曾經載過,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世界夢號,香港衞生防護中心,8號開始已集中,為1800多名世界夢號郵輪員工進行檢測,預計下星期二完成,如果測試結果全部呈陰性,乘客就可以下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