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菲禁台團入境 當地旅遊業損失逾50萬

【台語新聞】菲禁台團入境 當地旅遊業損失逾50萬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菲律賓在10號深夜,突然宣布台灣人禁止入境,讓旅遊業甚至是遊學團,都受到巨大影響,我們獨家訪問到當地專接台灣團的旅遊業者,透露目前二月底前的團體,已經全數取消退費,損失至少50萬以上,另外預計前往菲律賓遊學的人,也緊急取消行程,業者估計,至少4月底前,都無法前往。

藍天白雲陽光沙灘,菲律賓的熱帶風情,台灣民眾已經暫時無法體驗,受到疫情影響,菲律賓在10號緊急對台灣下禁令,只要是持有中華民國護照,一律禁止進入,當地專接台灣團的旅遊業者,透過華視鏡頭大吐苦水。

專營菲律賓旅遊遊學業者 林忠信:「二月份到三月底 甚至四月底的客人,全部都被影響到,台灣預定要過來這邊(菲律賓),全部都退費,我們的話大概(損失),有到40 50萬台幣以上。」不只是旅行團全數取消,就連原本要前往菲律賓和宿霧遊學的人,一聽到禁止前往,也趕緊取消行程。

專營菲律賓旅遊遊學業者 林忠信:「所有到三月底目前的學生 全部都退費,因為這一波的關係,有可能今年跟甚至是旅遊,都會受到影響,因為大家會覺得說菲律賓的政府,怎麼會這麼混亂。」根據觀光局統計,光是2月25號前,被影響的旅遊人數,就高達1680人,不只菲律賓,再加上先前已經對台灣下禁令的義大利,以及將台灣視為一中的孟加拉,甚至是蒙古,也都傳出台灣旅客被卡關的事件,目前外交部也正在和菲律賓交涉,能不能解禁很快就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