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禁令滯留長灘島 部落客:如歷險記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菲律賓在10號深夜,突然宣布台灣人禁止入境,讓旅遊業和遊學團都措手不及,我們獨家訪問到,還滯留在長灘島的知名部落客喵媽,她說現在只要碰到台灣遊客,都是在討論該怎麼回台灣,而她原本已經花了四千多塊,另外訂機票,打算從長灘島飛到首爾,再轉機回台灣,最後又得知原訂的回程班機,照常起飛,八小時內政策轉彎3、4次,讓他覺得自己就像是經歷了一場「出境歷險記」。

旅遊部落客 喵媽:「這幾天我們走在長灘島的大街上,完全都沒有看到任何的中國人。」喵媽:看不到中國人,背景是藍天白雲陽光沙灘,但喵媽的心情實在好不起來,被菲律賓一聲令下就困在當地。

旅遊部落客 喵媽:「昨天早上一直到禁飛消息之後,我們就開始想著要怎麼回台灣,於是我們就決定先買一段,從長灘島回韓國的機票。」回不了台灣,政策急轉彎,腦筋也要急轉彎,但是計畫始終趕不上變化,走遍40幾個國家,喵媽第一次,經歷這場回不了家的歷險記,2月8號順利抵達長灘島,原本13號就要回台,菲律賓卻在10號下了台灣禁令,喵媽緊急訂了首爾轉機的機票,花了4千多塊,最後卻聽到虎航回台灣的班機照常,讓他多損失一筆機票錢。

專營菲律賓旅遊遊學業者 林忠信:「台灣預訂要過來(菲律賓)這邊,全部都退費。」在菲律賓當地的台灣旅行社,忙著把錢往外推,所有的退團退費,只能照單全收,但是拿不回團費的旅客申訴,更讓旅行社焦頭爛額。

旅行業品保協會副理事長 呂中豪:「我們後續在處理善後就是,扣除必要費用,向簽證的費用,一些部分的行政規費,滿多旅客消費者,當然會不認為說,有這個必要費用要被扣除,現在的狀況,每天都層出不窮。」全聯會估計,旅遊產業從過年期間疫情爆發到3月底,損失估計至少1200億台幣,只待天氣暖了疫情緩了,旅遊景氣才能跟著回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