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禁台客入境 旅客到機場無法登機

華視新聞 楊諮宜 邱君萍 邱顯雄 桃園高雄報導  / 菲律賓

菲律賓今(11)日凌晨臨時下令,禁止中港澳以及台灣旅客入境,高雄小港機場上午第一班飛往馬尼拉的班機,台籍旅客全部無法登機,不少人當場才被告知相當錯愕,還有100多位飛往長灘島以及宿霧的台灣旅客,在飛機上待了快4小時才被告知不得入境,在候機室被留滯一晚原機遣返,不少旅客抱怨連連。

明明飛機都到站了,但是機上的台籍乘客全都無法下機,在機艙裡等了快4小時,接著被安排到候機室,等到了早上被原機遣返,原本要飛往長灘島以及宿霧,卻因位菲律賓凌晨臨時下令,禁止中港澳以及台灣旅客入境,100多位台灣旅客抱怨連連。

台灣旅客:「我覺得這樣子太衰了啦,我覺得不行啦,叫我們睡在機場裡面啦,連飯都沒有吃啦。」台灣旅客:「鐵鍊都鎖著,外面還有警察一直走來走去巡檢,對我們造成很大的壓力。」

本來開開心心要去渡假,現在卻被迫取消旅程,一個個都相當無奈,台灣旅客:「他們就一直講說我們要等檢疫人員,然後他們自己的狀況也很混亂。」

已經抵達的被遣返,高雄小港機場上午第一班飛往馬尼拉的班機也飛不了,來到櫃台登記準備登機才被告知菲律賓拒絕台灣旅客,每個都相當錯愕。

台灣旅客:「台灣又不是中國的,然後這樣我覺得有點鄙視我們。」

台灣旅客:「還滿誇張的啊,但是我們也沒辦法。」

不滿菲律賓政府的做法,但是也莫可奈何,要去工作的旅遊的全都只能退票延期,只能祈求武漢肺炎疫情能夠降溫,否則影響層面恐怕將不斷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