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被指隱匿病情 麵店老闆娘氣炸報案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提醒再提醒,現在是防疫重點期間,民眾不要轉傳沒有查證過的訊息。有人在LINE和臉書社團,指稱台中一家麵店老闆娘,從中國回來後,沒有自主隔離還做生意,呼籲顧客快去檢驗。不過當事人出面澄清,雖然有去過深圳,但回國時間是在1月30日,不需隔離,對於被亂傳消息,她也立刻報警,警方調查後,確認她不是隔離對象,將轉傳訊息的3名網友,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眾轉傳訊息,「台中東勢一家麵店老闆娘,隱匿病情還做生意,已經被強制隔離,還要去過的顧客趕快去醫院檢驗」,但實際來到這家麵店,老闆娘非常生氣。老闆娘:「害的我們店家這樣就是,影響我們的生意,大家網路傳成這個樣子,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老闆娘說,自己的確有去過深圳,但回國時間是1月30日,疾管署將廣東返台旅客,列入管制是2月2日,因此她不在隔離名單內,除了在臉書發文澄清,也向警方報案。東勢副分局長蔡彥哲:「以那個妨害名譽及那個傳染病防治法,將三名涉案人喔,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衛生局也確認,麵店老闆娘回國時間不需要隔離,至於什麼樣的狀況才要隔離?如果民眾有和肺炎確診病例接觸過,就要居家隔離14天禁止外出,如果是從中港澳回國或轉機,要居家檢疫14天,必須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能外出,如果經過隔離或檢疫14天後,確定沒有得到武漢肺炎,也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盡量避免出門,早晚量體溫,身體一但有狀況,要立刻撥打防疫電話1922,按指示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