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以上慢性病患 檢測陰性可先下船

80歲以上慢性病患 檢測陰性可先下船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正當日本政府在解決郵輪疫情的同時,鑽石公主號停靠過的地點,又有新問題。在沖繩一個60多歲女司機,今天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沖繩官方推測,可能是月初時接觸到,從鑽石公主號下船觀光的乘客,讓日本政府一個頭兩個大。

鑽石公主號疫情,日本政府決定,要讓80歲以上的慢性病患者、還有艙房沒窗戶的80歲以上乘客,優先下船。而就在日本想逐步解決遊輪疫情問題,鑽石公主號停靠過的地點,又有新問題。沖繩一個60多歲女司機,14號被確診武漢肺炎,沖繩官方推測,可能是月初時接觸到,從鑽石公主號下船觀光的乘客。鑽石公主號重病乘客妻子 :「(丈夫)說「我不行了好難過救救我。」鑽石公主號確診個案,陸續出現重病,連正在接受檢查的乘客,也都重病送醫,顯示船上的疫情,仍不樂觀。這也讓有5個小孩的,乘客哈維先生,很難解釋為什麼,全家得一直關在房裡。

鑽石公主號乘客哈維:「我們說有一種看不見的怪獸,叫冠狀病毒我們不能出去。」小朋友每幾天,才有短短一個小時,能出來跑跑跳跳,但仍壓不住船上,逐漸升高的心理壓力,不分乘客跟船員。鑽石公主號船員:「只要有一個人感染,又沒有確實洗碗我也可能染病。」

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14號開始,讓符合條件的,80歲以上長者優先下船。80歲以上有慢性病跟80歲以上,艙房沒有窗戶的乘客,經過檢測若是陰性,又有下船意願,就能被安置到日本準備的場所。只是船上問題還沒解決,沖繩又證實一位,60多歲計程車女司機,確診武漢肺炎,官方推測,可能是鑽石公主號,月初停在當地時,接觸到下船觀光的乘客。遊輪疫情遲遲無法緩解,讓日本一個頭兩個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