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發國難財賣口罩 直播主遭函送

自稱發國難財賣口罩 直播主遭函送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你買到口罩了嗎?雖然政府全面徵收、實名制上路,還是有不少人一罩難求。但是臉書直播卻有人大剌剌賣醫用口罩,而且100片就要1500元,還用買50片就送50片,吸引大家來買,甚至還大言不慚說自己是發國難財的達人!調查局接獲檢舉,除了把直播主函送,還要繼續追查口罩到底從哪裡來。

直播主 vs.工作人員:「有那麼多數量,每個人只能限購一包。」很多人連排隊都買不到的口罩,直播主卻是一大包一大包地拿。直播主 vs.工作人員:「都加起來了,你們連價錢都不知道就一直加。」

賣多少都還沒公布,大家就不斷加一,可見口罩還是相當搶手。直播主:「我是發災難財、國難財的達人好不好,1500塊100個,50個後寄超高暴利,能接受買,不能接受不要買。」買五十片就送五十片,但價格不便宜,是政府訂價的六倍這麼多。

只是中央全面徵收、加上實名制,拍胸脯保證的口罩打哪來?直播主:「人家要上班,人家沒有時間去排隊,我們想辦法搞了那麼多來處理,來服務各位來衝個人數。」調查局發現,口罩的訂單金額高達76萬、賣了超過3萬片,要大家搶購,卻沒有那麼多存量,很多買家匯款後收不到貨,直播主觸犯傳染病防治法、詐欺和哄抬物價,函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