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錯健保卡竟逼藥師"下跪道歉" 婦人被依2罪嫌送辦

還錯健保卡竟逼藥師"下跪道歉" 婦人被依2罪嫌送辦 | 華視新聞
民眾排隊購買口罩。(資料照/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40更新藥師公會說法】

全國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台灣在這次疫情的表現可圈可點,真的可以說是台灣人的驕傲,希望不理性的少數民眾可以控管情緒,並表達全國藥師公會對於這個婦人相當不滿、憤怒,呼籲民眾以後不要有這種行為,也希望民眾給予基層藥師鼓勵,給藥師一個微笑。

當事王姓女藥師則低調表示,「對於個人事件,浪費社會資源,深感抱歉,後續全權交予藥師公會理事長與律師代為處理」。

【12:35發稿】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藥局配合政府口罩實名制2.0販賣口罩,不過先前卻有一名婦人不滿藥師「還錯健保卡」竟要求藥師當場下跪,引發熱議,現在這名婦人被警方約談,被依違反強制罪、醫療法等罪嫌送辦,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要是有觸犯刑事責任,甚至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還錯健保卡 婦人要求藥師下跪

一名李姓婦人11日前往藥局購買口罩,同時還帶著鄰居的健保卡代為領取,但藥師因業務繁忙,不小心把別人的健保卡給了婦人,當下藥師有提醒婦人檢查,但婦人沒有檢查就離去,直到回到家把健保卡還給鄰居時,才發現拿錯健保卡,她氣得直接跑到藥局。

李姓婦人當時走入藥局時,相當氣憤,認為藥師販賣口罩的方式有瑕疵,且沒有誠意道歉,要求藥師下跪、磕頭道歉,被責難的王姓女藥師「以和為貴」,為求息事寧人、降低婦人怨氣,就直接下跪道歉,事後也不打算追究。

涉強制罪.違反"醫療法" 依法將婦人送辦

雖然藥師本人不打算追究,但台北地檢署14日發聲明,表示將追究婦人責任,南港警方14日深夜10點多,循線追查李姓婦人到案說明,並對該婦人完成筆錄。全案依強制罪嫌、及違反《醫療法》對醫事人員強暴或脅迫罪,依法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南港分局呼籲,防疫期間醫師、護士及藥師等醫療相關人員都非常辛苦,發生衝突時大家更應該要理性對話、互相包容,警方會做為藥師的後盾,若醫療人員面對民眾不理性的作為,只要通報警方就會迅速派員警到場維護秩序,以防止民眾脫序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