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視線死角 機車騎士命喪輪下

貨車視線死角 機車騎士命喪輪下 |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永康區上午發生一起車禍,一名騎士為了閃避大貨車,加上貨車的視線死角,兩車發生擦撞,騎士倒地遭大貨車輾過,傷重身亡,大車因為內輪差或視線死角釀成的車禍時不時發生,尤其,長輩騎車上路因此死傷的也不少,台南市交通隊的統計,65歲以上的長者,去年死於交通事故的有128人,今年到2月底有16人,大部分都是跟大車擦撞造成的。

機車跟大貨車靠得好近,接著兩車發生擦撞,機車騎士倒地被輾過,這起車禍發生在台南永康,20歲的徐姓騎士傷重傷亡,當下他疑似為了閃大貨車,加上對方駕駛視線死角,釀成這起悲劇。

大車因為內輪差或視線死角,釀成的車禍時不時發生,尤其長輩騎車上路,因此死傷的也不少,台南市交通隊的統計,65歲以上的長者,108年死於交通事故的有128人,109年到2月底就有16人,大部分都是跟大車擦撞造成的。

台南交大副大隊長蔡明宗:「並行的時候,還會有一個內輪磁吸漩窩效應,你可能會被大車車速所帶來的氣流所影響,那造成行車的不穩定。」

為了避免類似意外發生,不少縣市都辦過這樣的活動,坐上大車實際體驗。高市交通大隊隊員 vs.體驗學生:「這樣出來一點點呢(看不到),看得到她嗎,看不到。」

不管車身旁還是車頭前,進入視線死角,駕駛是完全看不見,一旦發生擦撞,騎士或行人就像氣球,直接被輾過,交通隊提醒民眾,路上遇上大型車,一定要保持適當距離,以免讓自己處於危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