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王婉諭:結果不符期望

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王婉諭:結果不符期望 | 華視新聞
王婉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6年震驚全台的「小燈泡案」,兇嫌王景玉一、二審被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今年1月時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15)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對此,小燈泡媽媽、立委王婉諭稍早回應,「判決結果不符期望,令我們感到遺憾」。

王景玉逃死!王婉諭:判決結果不符期望

對於「小燈泡案」兇嫌王景玉的最終判決,王婉諭稍早在臉書回應表示,判決結果不符期望,感到遺憾。她提到,「我們在原二審與更一審皆對量刑表達相同意見,這是訴訟程序必要的一部分,每次的表態都是試煉著我們如何對待人生的不幸、對犯行的仇恨」,她坦言,「每一步都很艱難。請體諒我們的悲憤」。

王婉諭認為,既然司法做了決定,希望司法單位能夠正視犯人的處遇,達到真正的矯正效果,不該由全民承擔再犯風險;在悲憤之外,會致力於改善犯罪被害人與家屬的困境,盡全力修補社會安全網,讓弱勢有所依靠,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成長。

王婉諭感謝大眾關切:把關心化成社會改革力量

她說,感謝一路以來社會大眾對本案的關切與對家屬的支持,「我們把悲傷留給自己,寄希望與改革於未來」,並要大家「把對個案的關心,轉化成社會改革的力量」。

最高法院駁回上訴 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

據了解,王婉諭在更一審時請求法院將王景玉判處極刑,因為國家對於精神病的照顧並不完善,王景玉恐有高度再犯的可能,所以希望能將其判死,不要再有類似小燈泡案件發生。不過高院仍認定王景玉是受思覺失調症影響才會犯案,不判處死刑,僅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