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下週封城演練 柯P:北市不需要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各地方政府為了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積極部署,新北市宣布下週一(20日)要進行封城實兵演練,生活圈緊緊相連的台北市會不會跟進呢?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的疫情已經逐漸趨緩,如果是書面桌上兵推,他沒有意見,但實兵演習沒有必要。至於已經請假兩天的副市長黃珊珊,身體狀況如何?柯文哲解釋,她太累了,需要休息。

趕在和里長座談之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聊聊防疫進度,大家關心台北市會不會舉辦封城演練?台北市長柯文哲:「書面準備桌上演習,我覺得成本比較低,要做我沒有意見,事實上疫情已經下降的狀態下,大規模實兵封城演習,我個人不贊成。」

由於新北市再次超前部署,要在20日進行封城實兵演練,台北市雖然不同調,不過柯文哲對封城的態度倒是很一致,三月底就曾表示不需要過度演練造成恐慌,只是就算不舉辦演習,但為了防疫副市長黃珊珊似乎累壞了,已經連續三天沒有現身。台北市長柯文哲:「晚上要去查夜店,白天要去市場,七點半還要坐在會議室,實在太累了,給她(黃珊珊)休息一下,我說你休息幾天好了。」

體恤員工要黃珊珊多休息,畢竟防疫是場持久戰,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