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起火點關鍵影片曝! 器材充電釀禍?

黃佩華 張肇元 梁宏志 林志純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錢櫃KTV林森店的一把惡火,造成5個人喪命、9個人重傷!肇事的主因,原本把矛頭指向電梯維修包商違法施工,但監視器畫面還原火災當時,起火點在5樓的儲藏室,而且案發前,工頭把雷射測距儀拿去儲藏室充電,快兩個小時後就發生火警!關鍵畫面曝光,工頭昨(27)日又再做一次筆錄,檢警現在要追查的,就是到底是誰關掉了消防警報設備,包括錢櫃的襄理和副理,以及工程承辦人,都沒有交代清楚。

昨日上午10點52分,錢櫃林森店的五樓儲藏室冒出火光,不到一分鐘,已經要往外竄燒,但這時,警報系統完全沒運作,錯失了逃生的最佳時間點,濃煙開始在密閉樓層走廊到處亂竄,更要命的是逃生門沒關、無法阻隔,加上電梯裝修、拆掉層板,濃煙才會迅速向上竄升,形成致命的煙囪效應釀成嚴重死傷。

檢警調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前王姓工頭手上拿雷射測距儀,走進儲藏室充電就離開去工作,沒想到一個多快兩小時之後,儲藏室冒出火光,火也越燒越大,有可能是電線走火!但關鍵,是消防設備,消防栓主幹管開啟,控制盤操作開關卻顯示停,自動灑水設備關閉,火警受信總機音響關閉、沒連動廣播設備,排煙受信總機更是沒定位,各樓層的排煙閘門也通通沒有開啟。

中山帶出錢櫃幹部、工作人員、還有施工單位,總共17人漏夜訊問,其中錢櫃的陳姓襄理、張姓副理、電梯增設工程的黃姓承辦人,都被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送辦,三個人都以25萬元交保。王姓工頭移送北檢複訊以1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以及出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