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男揚言當「鄭捷第二」 沒錢交保遭聲押

基隆男揚言當「鄭捷第二」 沒錢交保遭聲押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一名李姓男子,昨(5)日在臉書上發文揚言要當「鄭捷第二」,還PO出在街上手持西瓜刀的照片,網友看到趕緊報案逮人。檢方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但李男覓保無著,檢方則改以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

PO西瓜刀照嗆當「鄭捷第二」 基隆男子被逮

住在基隆的33歲李姓男子,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老婆都不理我,很痛苦,也不跟我好好談,好好說」、接著還說「等等鄭捷第二要來了」、「哪裡的路人被砍到,先說不好意思了」,隨後又貼出一張不鏽鋼西瓜刀包裝照片,緊接著又將臉書的頭像照片換成手持西瓜刀在馬路上行走的照片。他的貼文引起網友注意,並被轉貼到基隆人的臉書社團,引起不小的恐慌。

有網友見狀決定直接報案,基隆市警局獲報後,立即由第二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警方透過網路資料掌握李姓男子身分。迅速在昨日下午5點多,找到李男位於調和街住處,當時李男因不勝酒力已在房間呼呼大睡,將他帶回第二警分局偵訊。

籌不出5萬元交保金 檢方改聲請羈押

據警方了解,李男目前無業,因為和女友吵架後心情不好,才會喝酒,並在臉書上發文宣洩。警方訊後依恐嚇公眾罪,將李男移送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昨日晚間10點諭令李男新台幣5萬元交保,但李男覓保無著,檢方在深夜11點改以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