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民眾當嫌犯 便衣警埋伏抓錯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PO文說警察抓錯人,怎麼回事呢,原來是台北萬華分局員警,根據線報,把民眾誤認成要抓的嫌犯,民眾就質疑是不是執法疏失,萬華分局澄清,偵辦刑案時,鎖定嫌犯剛好住附近,地點相近,再加上時間點還有特徵雷同,才會誤認,也坦承疏失表示會加強教育。

畫面中的平頭男子,原本要搭上計程車,突然有人衝過來,抓著他的手盤查身分開始質問,員警VS.民眾說:「我要找你,你我幹嘛,叫什麼名字。」原來這是便衣警察,警車出現,他們埋伏很久,但對象似乎抓錯了。

員警VS.民眾說:「我是這間的老闆,我在這裡做20幾年了,抱歉啦抱歉抱歉。」這下真的尷尬了,警方查證件後發現真的抓錯人,民眾姓鄭,要抓的嫌犯姓吳,員警頻頻道歉。當事人鄭先生說:「也沒有搜索票也沒有什麼,不然你下來的員警,也沒有穿警察制服,行事都不是正常程序啦,其中那個抓我的,自己知道錯也跟我道歉。」

被誤認成嫌犯,鄭先生當然生氣,也說當時員警沒表明身分也沒穿制服,還讓他一度以為要被搶劫了。萬華分局龍山所所長張義和說:「經同仁耐心溝通後,該男方配合盤查,隨後發現該男非本分局,鎖定之對象後,立即向其致歉。」萬華分局澄清,是因為當時員警接獲線報,嫌犯有可能出現在淡水區,也剛好時間點很接近,再加上特徵比較相似,才會發生烏龍抓錯人,也表示會加強教育訓練,避免類似狀況又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