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吃減肥藥 不慎摔倒竟骨折

妙齡女吃減肥藥 不慎摔倒竟骨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市有位27歲的年輕小姐,為了保持窈窕的體態,出社會4年多以來,一直服用減肥藥來控制體重,日前她拉行李時、小小摔了一下,沒想到,竟然嚴重到大腿骨折,原來,這位小姐因為長期吃減肥藥,而減肥藥中很多都含有利尿劑來代謝水分,也因此把鈣質帶走,造成骨質疏鬆。

義大醫院家醫科醫師 洪暐傑說:「這些藥物的副作用,反而是會造成我們鈣質的大量流失,甲狀腺過度亢進的 骨質也很容易流失,大量利尿劑的使用,鈣質也會從大量從身體裡面流失出去」。

剛榮登全球第一美的,南韓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被發現瘦了好多,而變瘦這件事,不少女性朋友一直追求,高雄就有位27歲的小姐,為了控制體重,吃減肥藥吃了4年多,結果日前小小摔了一跤,竟然造成大腿骨折,去醫院診治時發現,她的骨密度為-3.1,比正常值-1.0低了許多。

義大醫院家醫科醫師 洪暐傑說:「大量利尿劑的使用,鈣質也會從大量從身體裡面流失出去」。

吃減肥藥吃到骨質疏鬆,骨頭變得很脆容易骨折,醫生說要減肥還是要用對方法,就是要運動,再搭配適當的飲食,才能讓體態美美又不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