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購買真偷竊 女賊摸走13萬金項鍊

黃種瀛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南一家銀樓,一名女顧客上門表示要買結婚金飾套件,要求老闆不斷拿出項鍊首飾讓她挑選,結果她趁機偷了一條價值13萬的金項鍊,放進包包之後就急著出門說要拿錢,結果一去不回,店家這才發現項鍊被偷了。由於這名女子疑似也在外地用同樣手法犯案,店家公開了監視器畫面,提醒同業要當心這號人物。

這名染著黃色頭髮、戴口罩的女子,傍晚來到雲林斗南這家銀樓,一進門表示要看金飾,竟然趁老闆不注意,拿了一條價值13萬的金項鍊放進包包裡。受害銀樓店家說:「這時其實已經拿在手上了,藏在身體、放在包包裡面,這都是一瞬間的。」女子假裝要挑選金飾,趁機把項鍊藏在左手掌內,然後把盒子還給老闆,迅速把項鍊放進包包,整個過程只有5秒,然後女子馬上說要出門找老公拿錢,結果一去不回,店家這才發現不對勁,清點才發現少了一條一兩八前的金項鍊和墜子。

受害銀樓店家說:「小跑步的走,很小心不會去摸到那種,比如說玻璃這種平面的東西。」因為之前新竹也出現類似的犯案手法,而新竹的女嫌犯右手上的手錶,和雲林這名女子的手錶幾乎相同,很可能是同一人沿路犯案,而女子犯案過程相當小心,沒有在玻璃櫥窗上留下指紋,銀樓店家也公布監視器畫面,提醒同業要小心這名染了金髮的女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