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注意多時相號誌 轎車險撞輕軌列車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駕駛行經成功路輕軌軟體園區站旁時,沒有理會號誌燈,也沒注意輕軌列車正在逼近,直接右轉硬闖過去,差一點就要撞上,畫面相當驚險,對於沒有柵欄阻隔的輕軌列車來說,從開通到現在就發生25起車禍事故,幾乎都是這種未注意燈號的情形。提醒用路人,高雄輕軌具有優先路權,硬闖除了得吃上最高一萬零八百元的罰單,後續維修賠償更是驚人。

綠燈亮起,紅色小客車直接左轉,沒有發現輕軌逼近,油門一踩完全沒有停下,差點就要撞上,硬是闖了過去,相當驚險。同樣場景不停在這個路口上演,多時相號誌路口違規,還沒等到左轉號誌就起步,在這上班的民眾也覺得驚險萬分。民眾說:「就是有些在車上,你沒注意到的話就有可能。」

高雄輕軌開通近五年就發生25起擦撞意外,平均3個月就有一件,大多都是違規闖越號誌造成。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輕軌列車如果行經這種跟一般轎車的共用道路時,事實上是有優先行駛權的。」

同樣看見綠燈號誌就直接右轉過去,輕軌凱旋中山路口常有用路人不等右轉號誌,成了最容易肇事的地方。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違規紅燈左轉的行為的話,最高可以處一萬零八百的罰鍰。」駕駛人別忘了輕軌優先路權,看到時得乖乖停下,遵守號誌左右注意,別跟自己的荷包,還有生命安全過意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