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搜直升機墜毀基地 正副駕駛殉職!

陳凱生 莊明憲 黃建熒 報導  / 新竹市

一架編號616的OH-58D戰搜直升機,今(16)日天下午在新竹空軍基地重摔落地,導致墜毀!機上兩名飛行員送醫途中,就因為傷重不治,雙雙殉職。根據軍方初步調查後表示,這架直升機起飛後大約三分鐘就發生引擎轉速過慢的緊急情況,但正副駕駛簡任專以及高嘉隆,為了避免立刻迫降可能造成飛機下方民宅百姓的傷亡,選擇左轉,把直升機硬轉向機場內的空曠地區,才導致飛機重落地墜毀。

濃濃黑煙從新竹空軍基地冒出來,今天下午一架隸屬於陸軍航特部601旅,編號616的OH-58D戰搜直升機,剛起飛後不久,就疑似重落地,導致墜毀在基地內,機身撞成一堆廢鐵,消防車和救護車趕往現場救援,但機上兩名正副駕駛簡任專以及高嘉隆雖然被緊急送醫,但不幸雙雙殉職。

陸軍司令陳寶餘說:「那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結果是他們受到了很嚴重的傷害,那剛才我們醫生初步的鑑定,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58D包括陸軍司令等軍方高層第一時間都趕到醫院,除了悲痛,也提到直升機失事的可能原因。陸軍司令陳寶餘說:「基本上不是人為就是環境,不然就是機械的因素,雖然說他有回報說是轉速過低,他採取迫降,但後續我們還要了解一下,還要做一些調查以後才能確定。」

原來,這架編號616的OH-58D戰搜直升機今天上午才參與漢光演習反登陸作戰操演,完成任務後回到新竹空軍基地,經過補給整備,下午大約三點25分起飛要返回位在桃園龍潭的601旅,沒想到起飛後三分鐘就發生引擎轉速過慢的意外情況。

陸軍航特部601旅長張台松說:「如果那個當下,如果立刻做迫降處置的話,可能會造成這個百姓的傷害,所以他應該就選擇一個左轉,要到機場內的空曠位置來做迫降的處置。」

軍方判斷,直升機正副駕駛簡任專以及高嘉隆,為了避免立刻迫降可能造成飛機下方民宅百姓的傷亡,選擇左轉,把直升機硬轉向機場內的空曠地區才導致飛機重落地,也讓兩人不幸殉職,捨己為人,讓外界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