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雙屍命案 死囚謝志宏無罪定讞

蕭雅心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2000年台南歸仁雙屍命案,涉案被告之一的謝志宏,歷經9次死刑判決,被關了18年多共6838天後,全案大逆轉,謝志宏無罪定讞,律師代他轉達感謝,一路走來許多團隊、組織協助幫他平反,讓他能重獲自由。辯護律師群緊接著就會商討國賠案,謝志宏可望獲賠最高3417萬元,最低2050萬2千元,有望創下冤獄國賠最高記錄。

2019年,40歲的謝志宏緊牽著媽媽的手步出法院,被關押6838天,無罪定讞這一刻他等到了。謝志宏委任律師涂欣成說:「一方面他(謝志宏)也感慨,他的家人為他奔波了這麼多年,不過他更多的地方是感謝。」一路走來,謝志宏辯護律師群,雖然對官司樂觀,卻始終沒提國賠,直到11日無罪定讞,緊接著就會商討國賠案,謝志宏可望獲賠最高3417萬元,最低2050萬2千元。謝志宏委任律師涂欣成說:「冤案的部份當然會有刑事補償的問題,這部分我們律師團會幫他再研議。」

案件發生在2000年6月,謝志宏和郭俊偉,被控酒後性侵陳姓女子,被狂砍48刀致死,中間歷經9次被判死刑,終於找到足以推翻原判的新事證,全案大逆轉,讓他重獲自由。冤案平反當事人謝志宏說(資料畫面2019.03.15):「其實沒什麼,就只是進去轉身,轉一場出來而已。」只是從21歲被關押到40歲,人生大半青春歲月都耗在牢獄中,儘管有望拿到史上最高的冤獄國賠金額,失去的時光卻一去不復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