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處員工輕生 北市府:相信同仁清白

木下翠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涉及電梯安檢收賄案的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曾姓承辦員,60萬元交保後身亡,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表示,市府已經啟動關懷小組,而在司法沒有判決前相信同仁是清白的;至於相關人員懲處與調任,也等到調查結果告一段落再處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都發局局長黃景茂的陪同下,前往北市府建管處幫同仁打氣,因為前一天建管處曾姓承辦員涉貪被調查而輕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在相關的資訊跟輿論方面,其實已經判了他很嚴重的刑責了,所以這個部分我們希望還是一樣回歸到該尊重調查的部分。」

曾姓承辦員涉及錢櫃大火電梯安檢收賄案,還燒出私聘助理索賄等弊案,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助理並不是我們同仁所私下聘的,我們委託了三家,三家協會三家電梯機構,他們的駐點人員。」

另外市府也表示,相關人員懲處與調任要等到調查結果告一段落再處理。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家屬有說連坐法是輕生原因之一。」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發一語,因為曾姓承辦員沒有留下遺書疑點重重,而檢察官相驗的結果,屍體符合生前落水的特徵,並沒有其他外傷,初步排除他殺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