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為何亂?網曝關鍵:捷運喝水罰款比闖紅燈還重

台交通為何亂?網曝關鍵:捷運喝水罰款比闖紅燈還重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台灣人都很習慣捷運上不能飲食,且最高可罰7500元,不過有網友發現,捷運飲食罰款這麼重,反觀交通違規,罰則卻輕很多,像是闖紅燈最高也才罰5400元,網友不禁想問,台灣的交通法規,是認為「捷運上喝水,比闖紅燈嚴重」嗎?

台灣人冷血? 交通死亡飆升

網友在DCARD上發文,他認為,台灣人真的好冷血,沒有因為死傷人數飆升,而開始遵守交通規則,也沒有因為死傷事故上升,而開始禮讓、保持安全車距、安全行駛、謹慎駕駛、尊重生命,反倒是繼續忘我的違規、踐踏生命、對死亡無感。

網揭法規有問題! 「捷運喝水罰比較重」

台灣為何有這樣的現象?有網友相當專業,發長文分析,點出關鍵,台灣的交通法規存在一個特別的現象,「捷運上喝水,比闖紅燈嚴重」。網友指出,捷運上飲食,最重可以罰到7500元,在台灣交通法規的眼中,捷運上喝水吃東西的致死危險,遠高於闖紅燈、不禮讓行人。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台灣交通法規有問題? 網對比國外

網友進一步對比國外情況,無照駕駛,在其他國家,是刑事問題,會留下紀錄,像是美國加州是最高6個月有期徒刑,留犯罪紀錄;日本也是有刑責,最重1年有期徒刑,同樣會留下犯罪紀錄;而在台灣,則是行政違規「罰錢了事」,最高新台幣1.2萬元罰鍰,無犯罪紀錄。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網友還貼出台灣交通三大死因,第一名是「不依規定禮讓」,第二名是「未依號誌行駛」,第三名是「轉彎不當」,至於酒駕,網友說,其實酒駕不是殺死最多人的,反而是不理讓行人、闖紅燈,才是殺死最多人的。

(翻攝DCARD)
(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