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3苗栗段連3起追撞 11車毀.1人傷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下雨天行車速度真的要放慢!國道三號苗栗通霄路段早上7點開始下大雨,一輛休旅車疑似打滑撞上護欄,後方大貨車緊急閃避,卻撞上另一台轎車,更後方的兩部轎車也因為煞車不及追撞,五台車連環事故造成大回堵,沒想到因為下雨天視線不良,幾乎同一時間,後方又連續發生兩件追撞事故,五百公尺內11輛車撞在一起,其中一台載運牛奶的貨車,車頭全毀,駕駛被困在車內,消防隊破壞車門後才將他救出送醫。

載運牛奶的貨車車頭全毀,駕駛被困在車內,消防隊趕緊破壞車門後,將他救出送醫,駕駛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事故發生在國道三號苗栗通霄路段,牛奶車是和休旅車,以及另一台貨車發生追撞,但除了他們,同時間前方還有兩件事故。最先發生車禍的,是這台休旅車,疑似打滑撞上護欄,後方大貨車為了閃避,撞上另一台轎車,把轎車車門撞斷,接著後方兩台轎車煞車不及,又發生追撞。

休旅車駕駛說:「打滑然後我就撞到護欄,然後又撞回來就這樣。」5台車追撞造成國道回堵,因為雨下的太大視線不良,後方有3台車,為了閃避這場事故,也發生追撞,駕駛VS.記者說:「有下雨下大雨,(下大雨喔可能前面事故多),前面那一段就整白白的都看不到。」

這場大雨,從早上7點開始下到8點多,一個小時內,造成通霄路段500公尺內,總共三件車禍11台車受害,警方提醒,國道行車速度快,下雨天除了容易打滑,也容易看不清楚前方,駕駛的行車速度一定要放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