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核准大巨蛋復工 藍綠都開罵

黃昭盛 宗立婷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歷經5年停工期,台北大巨蛋如今真的要動工了!台北市都發局,昨(7)日已經同意遠雄的復工申請。不過卻有議員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後態度不一,倉促通過審查,恐怕沒有做好把關責任;議員許淑華更痛批,這根本是給遠雄創辦人趙藤雄的「父親節禮物」。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上次我來這個地上,不是沒有做這個投手丘,是只有劃而已,投手丘是公安的一部分嗎,(一樣也是也是對沒錯)。」一個月前台北市議員,探勘大巨蛋時質疑遠雄擅自動工,不過現在已經可以光明正大動起來,因為台北市都發局已經同意遠雄的復工申請,遠雄集團發言人楊舜欽說:「我們已經收到復工通知之後,那我們就開始排我們的工期工進,竣工期限大概是在明年的年底。」申請通過,預計抓在明年底動工,完成第3次變更設計改正程序,停工5年的大巨蛋總算要動工,不過原本應該是好消息,卻招來議員痛批。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把檢驗的標準公告出來,我覺得這個程序是不正義的,也顯示市政府的心虛。」原來為了通過審查大幅度修正室內容留人數,從原來的13萬7963人降到5萬9833人,並立下營運前3年不變的但書。

不過意思就是3年後可以再討論為彼此留下商量餘地,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說:「(這是)送給趙藤雄最大的父親節禮物,市長不要說,只是偷偷摸摸地讓它審定通過,讓它(都發局)可以核發建照給它,然後後面所有的事情完全都不管。」藍綠議員都不滿意,不過既然申請都已經通過,後續就看台北市能否做好把關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