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自小客蘇花公路「盲彎超車」...驚險畫面曝

玩命?自小客蘇花公路「盲彎超車」...驚險畫面曝 | 華視新聞
(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實習記者賴瀅伊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簡直不要命!有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傳了一段發生在蘇花公路的交通驚險畫面,影片中只見藍色自小客車無視雙黃線禁止超車的規定,竟在公路上某處盲彎超車,險遭對向砂石車輾壓,所幸砂石車及時煞車,才未釀成悲劇。短短6秒生死一瞬間,影片曝光引起網友一陣撻伐,紛紛痛批車主「馬力不夠,煞車也不夠,勇氣倒是很夠」。

簡直不要命!自小客盲彎雙黃線超車

一名陳姓網友24日在《爆料公社》上傳了一段發生在蘇花公路的交通驚險影片,只見一輛藍色自小客車為貪快,竟在雙黃線路段一處盲彎試圖超車,沒想到差點被對向一輛砂石車迎面撞上,還好砂石車及時煞車,才沒有釀成悲劇。根據網友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出小客車有幾處擦撞痕跡,但不確定是否為砂石車造成。有網友為對向砂石車駕駛抱屈:「還好對向砂石車是空車,否則一定煞不住,求砂石車司機心理陰影面積」等。

據警方調查,小客車駕駛黃男與砂石車詹姓司機酒測值皆為0,並對黃男處以600至1800罰鍰,並記違規1點。

6秒驚險畫面曝光!網:差點晚七天回家

怵目驚心的畫面曝光後,引來網友怒罵:「差點晚七天回家。還好對向的煞得住。」、「馬力不夠,煞車也不夠,勇氣倒是很夠...」、「不懂,真的太不懂了,害人害己,整個大塞車」;另也有網友呼籲:「跟在大車後面那麽近,別輕易認定對向沒車」、「盲彎超車,這樣的結果,算你幸運……學個教訓,以後別再盲彎超車,大家都安全」。

事實上,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7條第三款規定,汽車駕駛人在超車時未保持適當之間隔,或未行至安全距離即行駛入原行路線,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跨越雙黃線最高則可開罰2400元。馬路如虎口,但因為藍色自小客的一時貪快,差點害人又害己,後果恐怕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