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紅綠燈民眾搶快 沙鹿巷口車禍頻傳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沙鹿區一處巷子口經常發生車禍,不是汽機車相撞就是機車互撞,因為這裡車流量少,沒有裝設號誌燈,駕駛人經常沒有減速禮讓,直接通過。當地民眾表示,每個月都會看到2到3次車禍,甚至曾經在5個小時內連續發生2次事故。

貨車通過巷子口,橫向突然衝出一部機車撞上車斗,女騎士慘摔在地,痛苦不堪,結果同一個地點不到5個小時,竟然又有2部機車互撞倒地,目擊民眾說:「一個月算一算有時候2到3次,都當做沒車直接就通過。」台中沙鹿的北勢5街和北勢2街10巷口,因為這裡車流量少,沒有裝設號誌燈,駕駛人都不減速直接通過,結果不是汽機車相撞,就是機車互撞,當地民眾把路口監視器畫面PO網陳情,希望改善交通。

影片PO網民眾張先生說:「我自己也被撞過,開很快過去你會,突然忘記這裡有一條路,就是會把它忘記說,它有一個十字路口的感覺。」雖然路口已經裝設3面反光鏡,和警告慢行的標語,但3天前又有一名機車騎士撞上轎車受傷,到現在還在醫院休養。沙鹿交通分隊長曾明欽說:「肇事原因就是幹道未減速然後支道未讓車。」警方計畫和交通局會勘,研擬裝設號誌燈,同時呼籲駕駛人,重點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減速禮讓,否則裝設再多的交通號誌也無濟於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