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衣天使CPR救一命 男子尋救命恩人

紫衣天使CPR救一命 男子尋救命恩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紫衣天使神救援!一名50多歲的李先生到溪頭健行,突然昏倒,臉色發黑。當時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女路人,馬上幫他CPR,直到救護人員接手送醫,將李先生搶救回來。急診室醫生在臉書上PO文說,如果沒有紫衣天使,李先生幾乎無法起死回生,因此想找到紫衣天使,要好好感謝她。有沒有找到人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救護車趕到溪頭風景區,李先生倒在地上,沒有呼吸心跳,臉還因為缺氧而發黑,他身邊跪著一名身穿紫色上衣,身材纖瘦的女路人,專心的替他做CPR,沒有間斷,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李先生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救回來了,並且健康出院。

參與急救的醫生在臉書PO文說,如果沒有「紫衣天使」第一張最重要的救命拼圖,幾乎是沒有機會起死回生,而好心的「紫衣天使」,背對鏡頭沒拍到長相,到底是誰看不出來,但經過網路分享轉傳,紫衣天使找到了。

紫衣天使原來是南投醫院的護理師。南投醫院護理師 吳小姐:「就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救人就是自己的本分,自己的職責,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是我應該本分該做的。」

吳小姐低調的說,當護理師將近20年,看到李先生昏倒,馬上判斷出情況危急,第一時間用標準的CPR搶救,多虧有她,李先生才沒被閻羅王帶走,而這也更凸顯了,學會正確的CPR,才能在緊急狀況時救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