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萬仿國家隊口罩流竄 嫌收押禁見

陳凱生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破獲假冒「國家隊」的口罩!有民眾因為在藥局買到的整盒醫療用口罩,外盒印刷看起來相當奇怪,立刻提出檢舉,經過檢調單位追查,發現彰化縣的富達實業社,先買進61萬片未經醫療核准的口罩,然後再仿冒成口罩國家隊的產品違法販售,全案經檢調偵訊過後,將實業社的負責人劉姓嫌犯,依詐欺、偽造文書、藥事法等罪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一箱箱五顏六色的彩色口罩,都是被南投縣調查站查扣仿冒口罩國家隊產品的假貨,看看口罩上面,MADE IN TAIWAN的字體既奇怪又大小不一,執法人員VS.記者說:「這個字有沒有,喔好大喔,嗯這個其實這一個是非常明顯。」而且,仿冒口罩的外包裝紙盒,製造廠商的全名還被印錯成宏瑋路材有限公司,=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說:「冒用口罩國家隊宏瑋公司的名義,印製兩萬餘盒外盒,以宏瑋公司的名義,販售非宏瑋公司生產的未經核准的醫療口罩。」

原來,有民眾8月2日在南投市這間藥局買到仿冒口罩後,立刻提出檢舉。檢調單位從不知情的藥局業者追查到上游供貨商,發現彰化縣的富達實業社先進貨61萬片未經醫療核准的口罩,然後再仿冒成口罩國家隊的產品販售,富達實業社負責人劉姓嫌犯被檢調偵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藥事法等罪嫌,由南投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