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船遭潑漆 業者停業1週損失慘重

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 花蓮縣

真的好過分,花蓮鯉魚潭上停放的天鵝船和快艇遭到不明人士潑漆,總共有八艘船遭殃,害業者必須要停止營業一週來好好的擦拭,損失慘重;另外,這樣的行為也有可能會造成鯉魚潭水質汙染,針對這樣的行為,將會依照發展觀光條例裁罰,裁罰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原本應該很白皙的天鵝船,現在卻變成了這樣髒兮兮的模樣,讓業者好無奈,一早只能暫停營業,拿起菜瓜布好好的擦拭一番,這裡是花蓮鯉魚潭,不僅可以欣賞湖景,還有許多觀光客會來這裡踩船,享受悠閒時光,但停靠的小艇卻莫名遭人潑漆,從監視器畫面的確可以隱約看到,深夜中有不明人士疑似在小艇上徘徊。業者說:「其實這種破壞,這種破壞的行為幾乎沒有發生過。」

業者相當納悶,因為這裡平時治安良好,加上也沒有與人結怨,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潑漆,而嫌犯這樣的行為還可有能汙染水源,縱管處鯉魚潭管理站主任蔡威平說:「依照風景區管理規則第13條,他是違反在風景區裡面汙染水質,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第2項,還有它的相關的裁罰基準,是可以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不僅可能造成生態破壞,也造成業者損失,現在除了期待警方幫忙,業者也只能自立救濟,多加巡邏以免再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