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無照安養院火警奪3命 侯友宜要求徹查未立案機構

北市無照安養院火警奪3命 侯友宜要求徹查未立案機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家安養中心昨(22)日下午2點38分發生火警,造成3人死亡。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上要求新北市社會局、民政局全力查察未立案的老人福利機構。

內湖無照安養院火警 慘釀3死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一棟公寓中沒有立案的老人安養院昨下午發生嚴重火警,警消獲報後,出動水箱車11輛、雲梯車2輛、特種車3輛、救護車9輛和59人,趕往救援。

警消在現場發現3名年邁老翁,來不及逃生、嚴重燒燙傷,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其中2人昨天不治,第3人則在今天清晨4點多被宣告不治。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該安養中心並沒有立案,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說,該地點為私人養護所,並非護理之家。

不想發生在新北市!侯友宜要求各單位徹查

不過這一燒,燒出了非法安養中心的問題,就怕同樣的問題發生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他直言,「別人會發生的事情,我們也會發生」。

侯友宜認為,這一次內湖發生未立案的老人安養機構火災,疑似起火原因是電線走火,新北市一定仍有小型、未立案的安養機構沒被查出來,要求社會局、民政局等單位,一定要全力巡查,揪出不法業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