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狠夫殺妻分屍藏冰箱 二審改判無期

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您記不記得,這一起曾經震驚社會的分屍案,2008年時,男子陳登科,跟他的妻子,因為不滿財產分配發生了爭執,狠心殺害妻子,還分屍、企圖滅跡;陳登科一審被判死刑,不過他的律師主張,陳登科患有精神疾病,而高等法院今(30)日二審改判無期徒刑。

2018年陳登科因為不滿和妻子財產分配問題,狠心殺害妻子,還把妻子的屍體分成7塊,他的女兒回家後發現狀況,讓全案因此曝光。當時桃園地方法院判處他死刑,不過陳登科不服上訴,律師主張他當時是患有精神疾病,不過30日高等法院做出無期徒刑的判決。

高等法院刑事庭法官黃玉婷說:「他(陳登科)也有清理浴室血跡的動作,就他精神狀態的就診資料顯示,他並沒有精神上,幻聽幻覺或是言語混亂的記錄。」雖然死刑改判無期徒刑,但因為陳姓被告將近70歲的高齡,高院認為可以讓他終身與世隔離。

而另外去年3月,台北市一名擁有美國碩士學歷的林姓女子,掐頸毆打殺害母親,士林地方法院原本一審判決18年,高院改判有期徒刑16年。高等法院刑事庭法官黃玉婷說:「因為認為她在鑑定的結果,罹患思覺失調症,但是沒有達到不能控制行為的程度。」林姓被告做精神鑑定結果,當時確實罹患思覺失調症,但高院認為沒有豁免的必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