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道縮減+大車視線死角 單車婦遭輾斃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70多歲婦人騎腳踏車在安平區一條道路上時,被一輛要右轉的水泥預拌車撞倒命喪輪下,根據了解,婦人當時是騎車在機車優先道上,右邊有汽車停車格,讓車道寬度剩不到1公尺,婦人疑似在水泥預拌車轉彎時,進入了大車的視線死角,而導致這場悲劇。

道路監視器看到,婦人騎腳踏車直行,就在路口右轉時,被旁邊的水泥預拌車撞倒,人車倒地命喪輪下,這個現場是在台南市,安平區平通路與國平路交叉口,當時婦人是騎在機車優先道上。根據警方了解,水泥預拌車並沒有侵犯車道,台南第四分局交通組組長郭榮木說:「大車通常很多的視線死角,他(駕駛)坐上左上方看不到那個腳踏車。」

再到現場看看這條道路,機車優先道右邊一排停車格,讓車道只剩不到1公尺寬,旁邊又遇上水泥預拌車,騎腳踏車婦人疑似因此進入大型車的視線死角而喪命,是否因為停車格,讓車道變小而釀禍,台南第四分局交通組組長郭榮木說:「由市府交通局來劃設,他們會依路幅的寬度,還有現場的情形來測量,還有車流的狀況來劃設。」,警方還是呼籲,騎機車還是腳踏車,遇上大型車一定要保持安全車距,避免再發生類似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