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皮民宅暗夜竄火 80歲翁燒成焦屍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市

老人獨居的安全隱憂,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一處鐵皮屋民宅,晚間發生火災,消防隊趕抵現場,已經全面陷入火海,趕緊佈水線灌救,但火勢撲滅後,才發現在這裡獨居的80歲老先生,倒臥門口被燒成焦屍,差一步就能衝出門口逃生,老人獨居成了安全最大隱憂,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一處鐵皮屋民宅,晚間發生火災,消防隊趕抵現場時,全面陷入火海,立即佈水線灌救,但火勢撲滅之後,在這獨居的80歲老先生,被發現倒臥門口燒成焦屍,差一步就能衝出門口逃生,後續將交由警消釐清火災發生原因。

大火燒得猛烈,整棟鐵皮屋陷入火海,燒出陣陣濃煙,不斷往上竄,火勢迅速擴散,消防隊趕到現場的時候,已經是全面燃燒,快動作佈水線灌水搶救,嘉義縣番路鄉這戶鐵皮民宅,深夜10點發生火警,消防隊分秒必爭,獲知裡頭的屋主,是一名80歲獨居老先生,火警當時他獨自求救無門,最後受困火場,不曉得狀況如何,只能拼命搶救,嘉義縣消防局番路分隊小隊長陳琪裕說:「番路分隊到達途中發現濃煙立即請求支援。」但火勢撲滅之後,老先生卻被發現倒臥門口,燒成焦屍明顯死亡,只差一步,就能衝出門口逃生,嘉義縣消防局番路分隊小隊長陳琪裕說:「門口發現疑似受困傷者,已經明顯OCHA,通知勤務中心以及派出所偵查隊調查。」火勢猛烈的原因,研判鐵皮屋內堆置大量的建材造成,預估燃燒面積約50坪,後續警消也將進一步勘察,找出起火真相,但這把暗夜大火,也燒出獨居長者的安全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