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險被擄沒開單 歸仁分局長遭拔官

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在台南就讀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10月28日不幸遭梁姓嫌犯勒斃棄屍,但早在一個月前,案發同一地點,凶嫌就曾下手企圖擄人未遂,但當時受害女大生報案後,承辦員警沒有依規定開立三聯單並積極偵辦,導致凶嫌有機會犯案,台南市警局也因此做出處分,撤換歸仁分局長。而對於今(1)晚抵達台灣的女大生家屬,外交部將採取類似外交泡泡模式,安排不與民眾接觸路徑,專人專車模式移動。

90度彎腰鞠躬,台南市警察局長及督察長向社會各界道歉,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說:「本人代表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向家屬表達最深的歉意。」犯下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勒斃案的梁姓嫌犯,早在9月底就犯下擄人未遂案件,當時歸仁警分局處理失當,才讓嫌犯有機會繼續下手,因此火速將分局長楊慶裕拔官,台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說:「並沒有依規定完成相關的受理程序,歸仁分局分局長調整為內勤職務。」

就算做出懲處調為內勤職務,依舊無法挽回一條年輕性命,心急如焚的女大生家屬在外交部協助下,動身前往台灣處理後事,在疫情影響下啟動外交泡泡模式處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專人專車,那維持有必要的人去做這件事。」家屬聲明,抵台後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其餘無關的任何人員,包括台南市長在內也不希望會面,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包括市長在內都不宜跟家屬直接接觸,我們也遵照這個外交部的規定。」

而梁姓凶嫌的雙親則是相當懊惱,聯繫上里長希望有機會能夠當面向受害家屬道歉,陳姓里長說:「他們的兒子出這種事情,他們也是很痛苦,想說如果有接觸到要當面來跟他們道歉。」梁姓嫌犯過去有過前科,曾侵入住宅偷竊女性內衣褲,學者認為,可能沒有好好控制住性衝動,才演變成今天這個局面,中正大學犯罪防治所教授鄭瑞隆說:「人際互動啊各方面比較沒有非常的熟絡,甚至異性的關係互動比較薄弱一些。」學者也強調,這是通則,不代表所有個案都是如此,需要深度了解才能做出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