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遇害後路燈火速修好! 她嘆:用人命照亮的路

女大生遇害後路燈火速修好! 她嘆:用人命照亮的路 | 華視新聞
馬國女大生遇害。(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個月底遭勒斃棄屍,引發全國關注,事發後同校的陳姓女大生跳出來說,在一個月前她也曾差點遭遇同樣情況,但卻沒受到校方、警方重視,如今發生憾事,就有人在網路論壇DCard上說,出了大事之後,壞了好久的路燈一夕之間全部亮了,「用一條人命才能照亮的路,真的很悲哀。」

第一次看到路尾巴…她感嘆:還以為有活動

一名長榮大學的女網友在Dcard上匿名PO文表示,「在學校這麼久,每每下班晚歸伴隨的總是微弱到看不清腳下有沒有萬惡蟑螂的道路」,她說,她是第一次下班出火車站前後的路都是明亮的,可以看到路尾巴的模樣。

原PO感嘆道,放眼望去,整條街沒一盞路燈是暗的,甚至連橋下也是亮的,「對於看慣它不曾亮起的人來說,不知道的還以為有活動呢」。

出大事才有所作為 她嘆:用人命照亮的路

原PO認為,每次總要等到出大事才有所作為,「平常都幹嘛去了呢?」她質疑,壞了好久的路燈一夕之間全部無一例外的修好可以亮了,真的非常的諷刺。

不過,原PO也擔心,「不知道到畢業那天的燈能否還亮著?又或者這燈真的如眾多人猜測那樣只是作秀一般的亮到風頭過後又壞了」,她感嘆,「用一條人命才能照亮的路,真的很悲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