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留言貶遇害女大生 粉專對比發文質疑:帶風向讓馬國仇台

他留言貶遇害女大生 粉專對比發文質疑:帶風向讓馬國仇台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我用胸部思考」)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來西亞長榮鍾姓女大生10月28日,遭到一名梁姓男子性侵殺害,引發馬國和台灣各界的關注,這也讓台南市的警界基層出現大調動,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出面致歉。不過最近在馬來西亞的媒體上,卻也出現一個奇怪的風向,一名看似為台灣的男子使用繁體字留言,稱「一定是死者勾引嫌犯」,還稱「嫌犯需要改過自新的機會」,還要所有大馬人滾出台灣。留言相當激烈,引發馬國網友批評,不過詳細查看這名網友的過去發文都是簡體字,現在刻意偽裝成台灣人,有亂帶風向之嫌。

他疑似偽裝成台人 激烈留言挑釁馬國華人

該名網友用相當激烈的文字,挑釁馬國華人,引發網友氣憤筆戰,臉書「我用胸部思考」發文寫道「這位H網友在台南姦殺事件的討論串下偽裝成台灣人,刻意帶製造對立風向。」最後卻被發現「他是居住馬來西亞的華人」。

他疑帶風向 粉專批「讓馬來西亞仇恨台灣」

文章提到「他是真正『在馬來西亞的華人』,因為他到了10月都還在用簡體字,在馬來西亞的論壇發文討論一些只有在馬來西亞的人才知道的東西,但是現在卻現在卻忽然改打繁體字,個資改成台中人,封面換成賴清德蔡英文,刻意偽裝成綠營台灣人,帶讓馬來西亞仇恨台灣的留言風向。」

根據截圖顯示,該名H網友5月22日、10月6日和12日才剛在馬來西亞的臉書社團當中,發一些簡體字文章,內容也只有馬來西亞人懂,很明顯就是馬來亞人,不過卻在一些臉書專頁上討論這起社會案件,留言挑釁,內容包括「你們這些馬來西亞愚民」、「要給嫌犯改過自新機會,說不定還能幫助我國反攻大陸」,跟網友筆戰過程當中,還大批「一定是馬來西亞人勾引我們台灣人」等字眼,引發論戰。這些文字全部都是繁體字,比照之前發文都用簡體字,顯得相當詭異。

(翻攝臉書「我用胸部思考」)
(翻攝臉書「我用胸部思考」)

(翻攝臉書「我用胸部思考」)
(翻攝臉書「我用胸部思考」)

(翻攝臉書「我用胸部思考」)
(翻攝臉書「我用胸部思考」)

留言充滿語病 網友:台人不會這樣講

臉書「我用胸部思考」認為「如果不是個人故意反串,就是有馬來西亞親共華人要他辦事,無論是個人反串行為,還是親共組織資訊戰,刻意醜化台灣的作法都非常下流。」

有網友該該篇貼文上挑出語病「”去台灣留學”,去字就洩漏天機了」、「台灣人就不會用去台灣留學」、「標點符號和台灣用法不太一樣,很容易就戳破假台灣人身份。」等等,也有網友說「看他的留言說話方式就非常的不像台灣人啊」、「有發現新聞底下一堆馬來人跟五毛一起帶風向」、「馬來西亞赤化超嚴重,連自己國人都拿來做文章,不簡單」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