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失蹤20年「重生」 母女相認喜極而泣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和失散20年的家人重逢是什麼樣的場面?彰化縣警方,日前破獲大村鄉白骨命案,再接再厲,持續追查轄內失蹤人口,透過DNA比對,又尋獲一名失蹤20年,早就被宣告死亡的婦人,婦人雖然精神狀態不穩定,但還認得前來相認的女兒,讓女兒相當開心。

警方帶著婦人的女兒來和婦人團圓,切蛋糕慶祝重生,強悍的偵查隊員也展現柔情,為母女倆唱生日快樂歌,員警說:「祝妳生日快樂。」婦人的精神狀態不穩定,89年從家裡走失之後,音訊全無,法院也在93年依法宣告她死亡,沒想到婦人的女兒竟然在日前,接到警方來電,說失蹤20年的媽媽找到了,婦人女兒說:「就很開心因為她還記得我,心裡一直認為她活著,因為我感覺她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

彰化警方,日前偵破大村鄉白骨命案之後,持續追查轄區內失蹤人口,透過DNA比對又尋獲失蹤20年的婦人,員林分局偵查隊長鐘振邦說:「(女兒)就驚呼,啊她就是我失蹤20年的母親,母女兩人就相擁而泣。」女兒表示,這麼多年來雖然想找媽媽,但經濟能力不允許,如今母女團圓,懸在她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能夠放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