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達40天!新竹「闖中橫跳山谷」男騎士找到了

失蹤達40天!新竹「闖中橫跳山谷」男騎士找到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新竹一名37歲邱姓男子上月6日,硬闖「中橫便道」,還跳下山谷,就這樣失蹤長達40天。直到昨天深夜在一處廢棄涵洞裡被民眾發現,緊急通報警方救援,將邱男救下山。

失蹤長達40天 打獵民眾找到他!

新竹一名37歲邱姓男子11月6日,騎機車從梨山往谷關方向,硬闖「中橫便道」,被管制人員攔下後,棄車跑進隧道,隨後疑似跳下山谷,失蹤長達40天。直到昨天深夜被上山打獵民眾發現,在墜落地點對面、山上,一處廢棄的涵洞內奄奄一息。

和平警分谷關所接獲民眾報案,聲稱晚間在谷關台8線1.3公里處對面廢棄電廠打獵,發現有人在山洞裡睡覺。警方獲報後,調派警力到場救援,發現睡覺的人就是失蹤的邱姓男子,現場觀測男子身體虛弱,隨即揹他下山就醫。

靠喝水維生 男子奇蹟生還

據了解,邱姓男子可說是奇蹟生還,因為他只靠喝水維生,身體相當虛弱,但無明顯外傷,但是暴瘦將近20公斤,眼眶凹陷,滿臉鬍渣。而邱男的姊姊、第一時間趕到醫院探視弟弟,表示看到他平安,總算放下一顆心,家人一直覺得弟弟還活著,沒有放棄。

不過這一次邱男失蹤長達40天,這段期間到底如何求生?詳細案情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