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搶不到銀樓 2男持開山刀劫檳榔攤

王詩涵 周大翔 楊宗穎 報導  / 南投縣

年關將近小心搶劫!南投有一家檳榔攤,上個月底被兩名持開山刀的男子搶奪6千元,警方循線逮到人後發現,他們在搶檳榔攤前還疑似計畫要搶銀樓。他們上銀樓看價值約30萬元的金項鍊和金戒指,頻頻詢問如果馬上轉賣,可以賺多少,幸好店老闆警覺心重沒有損失。

兩名男子上檳榔攤,一個走進店內後,隨即亮出開山刀,還步步逼近走到老闆娘旁邊,老闆娘被嚇到不敢動,兩名嫌犯成功得手6千元隨即逃逸,警方VS.嫌犯說:「(你自己做了什麼你自己知道)。」

警方循線逮人並找到犯案機車,還發現兩名嫌犯在搶檳榔攤前到過銀樓,疑似計畫搶金飾,銀樓業者高小姐說:「摩托車是沒有熄火的,我才發現這個不對勁。」

嫌犯看金項鍊又試戴金戒指,這些價值大約30萬元,不過他頻頻問店家馬上轉賣可以賣多少,這和一般消費者在意的點很不同,讓店家起戒心,銀樓業者高小姐說:「一般的客人其實都是強調保值性,但是他不是,他是希望說能夠買了之後,我馬上賣掉,是可以賺錢的。」

嫌犯被好幾名店員包圍沒有下手,但2個小時後他們又上門,這回連安全帽都沒脫下想進銀樓,馬上就被店家擋下,銀樓店員董先生說:「他說他決定要買了,然後我就跟他說,我們已經收起來了。」還好店家夠機警沒有損失,提醒民眾,年關將近小心搶劫,做生意的要特別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