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1天2起登山意外 1人不治1人受傷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近期登山意外頻傳,屏東縣昨(18)日又傳出兩起意外,一起是泰武鄉北大武山,60歲女登山客跌落邊坡受傷,送醫後治療後沒有大礙;另一起是在白賓山,一名65歲男登山客昏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另外,年初開通的高雄南橫天池段,一名70歲婦人行走中踩空,掉落近50米深的邊坡,頭部受到重創,被找到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消防救援人員說:「好,走。」消防搜救人員在邊坡進行救援,只是過程並不容易,因為邊坡陡直難走,消防救援人員說:「來注意囉小心喔。」幾個人走得小心翼翼,這個地點是在高雄南橫天池段,一名70歲婦人與家人出遊,行走「中之關步道」時,疑似踩空摔落邊坡。高雄市消防局桃源分隊分隊長洪上淵說:「跌落山谷約50公尺,經評估患者後腦勺大量出血,多處骨折。」婦人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這也是南橫高雄天池段,109年1月13日開通以來,第一起不幸的死亡意外。

另外屏東縣也有兩起,救援人員抬著捲式擔架,慢慢的把人抬出山區。地點是在瑪家鄉白賓山,65歲男登山客昏迷,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而在泰武鄉北大武山,60歲女山友則是跌落邊坡受傷,還好治療後沒有大礙。

不少人都愛登山,然而近期山域事件頻傳,從事登山教育課程的教官表示,事前的準備跟評估很重要,中華山岳協會祕書長羅弘安說:「含括了裝備體能當天的狀況,以及你的成員隊伍,那你出發之前,你對你本身去的地方要有了解。」除了挑選合適的山岳與路徑,食物水跟裝備要充足,評估自身體能之外,還要注意天候狀況及地形條件,並且要結伴同行,一定告知親友爬山行程,把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