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居家檢疫者外出跨年 遭重罰!

宋燕旻 劉漢生 莊明憲 翁乾晃 報導  / 台南市

居家檢疫者,真的不要心存僥倖!台南有兩名居家檢疫者,都在跨年這天趴趴走!一名張姓男子,跑到KTV跟友人一起唱歌,遭到衛生局開罰20萬;另外一名郭姓男子,則是搭客運北上,遭到新竹警方在國道攔截,開罰30萬元!

臉上被打上馬賽克的郭姓男子,從客運上被請下來,警方全付武裝,穿著防護衣包得密不透風,因為被請下來的這名郭姓男子,是居家檢疫者,跨年當天上午,突然無緣無故離開檢疫旅館,拿著行李搭客運北上,警方接獲訊息,在國道上,將他攔截!國道楊梅分隊分隊長游書昀說:「該名男子留置於不對外開放之處所,那其餘的乘客及駕駛留下姓名及,聯絡方式後提醒其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根據了解,這名郭姓男子,自稱因為身體健康狀況,想搭車到台北就醫!但因為違反防疫,被台南衛生局開罰30萬!另外,台南這名張姓男子,也是心存僥倖!警方VS.張姓男子說:「搭計程車嗎(對對),所以也不知道車號(不知道)。」警方闖進KTV清查,因為這名張姓男子,同樣也是居家檢疫者。

20號從馬來西亞入境,才檢疫第11天,就把手機丟在家,跑到KTV跟友人唱歌,因為包廂太過吵鬧,引來警方臨檢,卻意外發現,他居家檢疫的身分!台南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技正卓金津說:「超過兩個小時視個案情節加重處分,最高可處一百萬元以下罰鍰。」男子因為違反防疫規定,被開罰20萬,只能說為了一時歡樂,付出的代價真的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