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通風不良 一家4口一氧化碳中毒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使用瓦斯熱水器一定要通風!台中梧棲有一家四口洗完澡後一氧化碳中毒,爸爸從浴室走出來時,發現老婆和兩個兒子都頭暈、想吐,趕快打119求救。就醫檢測,他們四個人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濃度都超過正常值,消防隊也在他們屋內測到濃度433PPM的一氧化碳,研判他們雖然把熱水器裝在陽台,但陽台有曬衣服阻擋通風,窗戶又沒有完全打開,影響一氧化碳排放。

晚上10點多,救護車趕到台中梧棲一處大樓救出一戶人家,爸爸媽媽和兩個兒子都一氧化碳中毒,紛紛被抬上擔架送醫急救。台中市消防局梧棲分隊長陳世涼說:「到達現場我們檢測的濃度,已經超過一般容許範圍的一倍以上。」這一家四口他們當時洗完澡,同時出現頭暈想吐的症狀,就醫檢測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濃度超過正常值,立刻住院做高壓氧治療。

消防隊觀察,他們的瓦斯熱水器雖然安裝在陽台,但是同時陽台也晾著衣服,陽台還有加裝窗戶,窗戶並沒有完全打開,懷疑因此影響一氧化碳排放,台中市消防局梧棲分隊長陳世涼說:「不要自己在買了(熱水器)之後又回來自己裝,我們是希望(民眾)能夠找這個有合法及有證照的安裝業者,來去做居家做裝置。」

消防隊說,每到冬天最容易出現使用瓦斯熱水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形,民眾購買瓦斯熱水器要經過合法安裝檢測,使用時一定要注意通風,就算是室外型的熱水器還是建議要加裝強制排放的設備,較能保障使用上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