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男居檢期間猝死 陳屍防疫旅館

蕭雅心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出現一例居家檢疫猝死的個案。一名50歲男性,1月15日從澳門持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入境,沒身體不適,接著住進防疫旅館,昨天下午向聯繫人員反映下肢出現腫脹,飯店人員再度聯繫他時就沒回應,結果晚間發現他已死亡。衛生局表示,個案有糖尿病史,經過採檢送驗後,檢體為陰性,因此初步排除跟感染新冠病毒有相關,後續也進入相驗,以及飯店環境大消毒。

台南這間防疫旅館,驚傳一名居家檢疫個案,在檢疫期間猝死,這名50歲男性,1月15日從澳門入境台灣,持有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沒身體不適,接著到台南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昨(24)日下午1點多,他向聯繫人員反映下肢腫脹,飯店再度聯繫個案時,就沒獲得回應,結果晚上會同衛生警政單位進到房間,就發現個案已經死亡,初步排除他殺嫌疑,附近店家VS.記者說:「有救護車(大概幾點的時候),差不多9點,今天看到我就在想說應該是防疫旅館,想不到新聞報出來有人在裡面猝死。」附近店家聽聞有些震驚,而衛生局調查,這名個案有糖尿病相關病史,採檢檢體後檢體為陰性,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說:「初步我們衛生局有跟他做檢體送驗,新冠病毒的部分是沒有檢出。」後續將進行相驗,並針對個案入住的飯店,進行環境大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