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大車不會閃」冷言員警今遭懲處

「看到大車不會閃」冷言員警今遭懲處 | 華視新聞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一對情侶日前騎車行經宜蘭縣員山鄉時,與一輛水泥車發生擦撞,男騎士當場被捲入車底死亡、女子則噴飛車外逃過死劫,沒想到警方到場處理,員警指責他們「看到大車自己不會閃」,更以偵查不公開為由,拒絕申請行車紀錄器影片。女子對員警處理案件的態度感到不滿,並在網路上發文痛批員警。經宜蘭縣警察局調查後,今(2)日決定懲處該名員警申誡二次,做為警惕。

機車雙載遊宜蘭 擦撞水泥車痛失男友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1月28日下午,與男友騎車行經宜蘭縣員山鄉時,和一輛水泥車發生車禍,男友被捲入水泥車下當場死亡,而她自己則是從機車後座被彈飛全身骨折,保住一命。

水泥車撞上機車後並沒有停車,警方在當日下午接獲報案,透過監視器找到該水泥車,但離街道報案已經過1個多小時,警方發現找不到水泥車行車紀錄器該段時間的片段,企圖銷毀證據,女網友則要求要還原紀錄。

員警冷漠處理「看到大車不會閃?」女網友怒發文

而會讓女網友氣憤PO網的緣由是,承辦員警在太平間時曾向女子說:「為什麼你們看到大車自己都不會閃,大車有死角你們難道不知道嗎?如果要還原水泥車的行車紀錄器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這筆錢誰要出?也不可能讓你們出。警察局經費有限,你們難道不知道嗎?」讓她無法接受,痛批「難道我們平民老百姓的生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警方:懲處員警二支申誡 協助還原行車紀錄器檔案

女網友的貼文受到熱議,宜蘭縣警察局也展開調查,因為該員警在承辦案件時言行失序,將記申誡二次處分,另外也會將水泥車行車紀錄器的影片檔案交由刑警大隊進行還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