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校規嚴格惹議 網友揚言炸學校遭法辦

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這所國中因為校規針對「頭髮修剪樣式」等等限制,被批評是「從頭管到腳」,引發爭議。事情在網路上發酵,有網友在民間團體的臉書上寫下要「放火燒學校、買瓦斯炸學校」,校方報警,警方追蹤臉書帳號,找到留言男子,依公共恐嚇公眾罪嫌移送法辦。

網友在民間團體臉書留言說要放火燒了雲林一所國中,還寫燒不掉要買瓦斯炸學校,恐嚇意味濃厚,校方報警抓人。家長說:「(網友)嘴巴隨便說說,那個人家中傷的啦。」恐嚇留言導火線疑似是因為國中校規爭議,校長丁清峯VS.記者說:「各界的指教我們都虛心接受,但是我們也希望,各界能夠抱著理性的態度,來看這一件事情,(是不是我們的校友)不是。」

四天前,雲林這所國中公佈在官網的校規,寫下男生兩側頭髮必需上推,女生瀏海不宜過眉,而女生內衣要以素色為主,襪子長度,通通不能超過腳踝,被質疑從頭管到腳,也疑似因此引發網友不滿留下恐嚇字句。斗六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說:「依這個刑法151條,妨害秩序公共恐嚇公眾罪來移送偵辦。」

學校受到恐嚇,校方門禁更加森嚴,出入只能從大門,還要守衛詢問來意,沒問題才放行。而警方也加強巡邏,目前已經找到留言的網友依公共恐嚇公眾罪送辦,他可能會被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