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苗栗區間測速拆 改員警人工取締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61線苗栗白沙屯及通霄路段,原本有安裝區間測速,但因為無法拿出設備不是中國製造的證明,按照交通部規定,只能暫時將鏡頭拆除,但民眾不要心存僥倖,因為去年在這兩段路超速的,就被取締了1萬3千多件,所以苗栗警局宣布,即日起會不定期派員警,到現場的陸橋上方,以人工方式來取締超速。

員警站在陸橋上,拿著機器,對著下方來往的車子,偵測速度,員警說:「妳剛剛有沒有聽到它噔噔響,(有)對噔噔響就是有。」測出來時速104,超過下方西濱快速道路,90公里的速限,最近苗栗警局,全天不定期的派出員警,到西濱苗栗白沙屯路段,以及通霄路段測速取締,因為原本在這裡設置的,區間測速設備,無法提出,不是中國製的證明,按照交通部規定得停用。

苗栗交通隊副隊長潘春林說:「現在有產品規格的問題喔,所以說也停滯關機沒有使用,所以說我們會不定時的喔,在台61線的陸橋上喔,來執行測速照相。」

雖然人工測速,員警得忍受日曬雨淋,但根據苗栗警局統計,光西濱苗栗這兩個路段,去年就有1萬3千多件超速違規,造成不少傷亡,因此還是派員警人工取締,也呼籲民眾要注意速限,小心駕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