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蘇花路撞山壁 6死39人輕重傷

張政慧 王馨儀 潘建任 李詩健 樸星宇 台北宜蘭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遊覽車發生撞上山壁的嚴重車禍,造成6人死亡,39人輕重傷。他們全是新北市新店復興里的里民,揪團出遊花蓮兩天一夜,卻在回程時發生意外,不只車頭毀損,車身左後方,更被扯出一個大洞,駕駛聲稱,是因為煞車失靈釀成意外,實際肇事原因,相關單位也持續追查。

遊覽車擋風玻璃碎裂整個車頭凹陷,車身的左後側更破了一個大洞,座椅變形物品全散落在馬路上,救難人員說:「醫師醫師來醫師,醫生醫生。」趕到現場的救難人員忙成一團,受傷的乘客幾乎動不了,躺在路邊等待救難人員幫忙止血,16日下午四點半,遊覽車在台九線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撞上山壁,車上45人大多是新北新店復興里的里民,揪團去花蓮玩兩天一夜卻在回程發生意外,遊覽車上乘客VS.記者說:「轉三下就停下來了,然後我們晃一下的時候,我們就覺得司機怎麼(不對勁),對我們就覺得司機怎麼這樣開車。」遊覽車駕駛游姓司機說:「踩不到煞車(沒有煞車)對沒有煞車。」

遊覽車駕駛聲稱是煞車失靈,但公會理事長則有不同看法,遊覽車客運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說:「那個路段的話是比較屬於下坡型,而且是個轉彎路段,所以我們認為說這個部分上,在駕駛的行為上可能會比較偏重。」相關單位也將重回現場蒐集證據,找出車禍的實際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