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龍」稱按規定保養 運安會追查肇因

宋燕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出事的遊覽車業者「騰龍通運有限公司」,民國95年成立,經營15年了,算是有豐富經驗,業者今(17)日一早,也趕到了醫院要慰問傷者!而旅行社「好視野旅行社」,根據觀光局表示,也都有按規定幫旅客投保!運安會在昨(16)日深夜,已經取得包括筆錄、影像等相關資料,下午會進行判讀跟模擬,要查出真正車禍的原因!

發生車禍意外的遊覽車,花了好幾個小時,總算吊離現場,拖到運安會要進行調查!運安會人員也到現場蒐證,將事故列入「最嚴重的一級公路事故」,包括車輛、司機證詞、行車紀錄器等事證,做進一步檢驗分析!運安會主任委員楊宏智說:「所有的事證大概已經通通是蒐集差不多,包括整個煞車系統原廠這邊維修的資料,所以我這邊會跟檢調密切配合,即時處理的話,我們會跟公路總局不會等到調查報告出來,就做一些必要的措施。」

這次車禍的遊覽車,隸屬騰龍通運有限公司!騰龍在民國95年創立,約有20多輛遊覽車、跟20多位駕駛,負責人「陳聰騰」表示,公司的遊覽車「車齡」大多都在五年以下,都有按照規定,定期保養、檢測!騰龍通運有限公司負責人陳聰騰說:「公里數到了我們就要檢查保養,那司機覺得說車子有異常啊還是怎樣啊,我們還是一樣會去搶修。」

負責人陳聰騰對於事件發生,感到很抱歉,將待鑑定報告出來後再統一說明!而負責行程的「好視野旅行社」,觀光局表示,有照規定幫旅客投保!觀光局業務組科長王興邦說:「根據我們查核的結果,就是旅行社已經有幫旅客投保責任保險,是新台幣兩百萬元。」

目前,各單位都在追查車禍事故真相,但對家屬來說,恐怖出遊斷魂,再多賠償、真相,都無法抹平心中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