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中印衝突死傷人數 中網紅被認罪

質疑中印衝突死傷人數 中網紅被認罪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又有人因為批評中國政府而「被認罪」了。這次是一位名叫「辣筆小球」的中國網紅,他因為在網路發文,針對中國印度的衝突事件,中國宣稱解放軍四死一傷,「辣筆小球」卻說應該不只,就因為質疑中國公布的官方數字,「辣筆小球」登上中國官媒央視「被認罪」。而這種「上電視認罪」的做法,被人權團體批評,根本是侵犯人權。

中國網紅辣筆小球說:「我這樣的行為是一種,可以說是一種良知泯滅的行為。」在微博有250多萬粉絲的,中國網紅辣筆小球變成階下囚,眼睛打上馬賽克戴著口罩,被認罪的一分多鐘影片,在3月1日晚間,登上中國官媒央視的新聞版面,原因就是辣筆小球發文,質疑中國官方公布的死傷數字。

中國與印度去年6月開始,爆發激烈邊境衝突,中國直到2月19日才首度發布消息,稱解放軍4死1傷,結果一向文筆辛辣的前記者辣筆小球,就在微博發文質疑,解放軍的死亡人數應該不只4人,此文一出,辣筆小球20日先被當局拘留,微博帳號也被關閉,25日遭相關單位批准逮捕之後,中國還緊急立法追訴,3月1日辣筆小球被依,侵害烈士名譽、榮譽罪,這項最新罪名正式逮捕。

中國網紅辣筆小球說:「我對此也非常的自責非常的懊悔。」在中國,被安排上電視認罪的情況並不少見,國際人權組織呼籲各國施壓中國,停止被認罪的行為,並且制裁主動配合的媒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