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龍23台遊覽車總檢查 3車待驗

林仙怡 張容輔 報導  / 新北市

持續關心蘇花公路發生的遊覽車意外,釀成6死39傷,事發後公路總局要求所屬的騰龍通運公司,將所有車輛召回檢驗,所有駕駛也回到監理站加強道安訓練,不過當天和出事遊覽車,一起開上蘇花公路的另一名駕駛形容,當天的車速路況都正常,這段路也開過很多次,更沒有追車的壓力,沒想到回程途中,卻突然聽到無線電通知「出狀況了」。

騰龍遊覽車駕駛陳守仁說:「從無線電傳過來直接說,出狀況了。」回憶起意外發生的那一瞬間,和出事遊覽車同一個隊伍的駕駛,還是無法相信,一直跟在車隊後方的車子,怎麼會突然撞向山壁,騰龍遊覽車駕駛陳守仁說:「前面三台(車)比較集中,他最後一台是拉得比較遠,但是車速都很正常,也沒有超速啊,下個景點他都知道,所以不用追車。」

事發後騰龍遊覽車所有車輛都暫停出車,回到監理站進行檢驗,20多名駕駛,也被召回監理站,加強道安課程訓練,車輛檢驗報告一天後出爐,23輛車子有8輛發現小瑕疵,複驗後通過,另外和出事車同款的三輛,則是必須進一步檢驗車體結構,騰龍通運公司負責人陳聰騰說:「都是一些燈泡沒有亮小瑕疵啦,可以營運的時候我們才會營運。」騰龍遊覽車負責人強調,檢驗通過後,就會恢復上路營業,因為事發後被退掉的車趟,超過50趟損失至少50萬以上,在事故原因尚未出爐之前,除了對罹難者和傷者的補償,也必須遵照公路總局的規範,確保車輛安全後,才能繼續上路行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