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BB槍趕獼猴 女大生取餐嚇到外送員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中山大學因為位於柴山山區,因此校園內不少台灣獼猴出沒,就有一名外送員,日前送餐到中山大學女生宿舍,結果來領餐的女學生竟然拿著BB槍,就是怕獼猴搶食,沒想到,當下就有兩隻獼猴竄出突襲,嚇得另一名取餐的學生丟掉手上的食物,而拿槍的女學生立刻朝地板開槍,趕走了也想搶食的獼猴。

外送員送餐抵達,看到取餐的女學生走出來,右手還拿著一把BB槍,一邊走一邊探望,就是怕有猴子來搶東西,結果獼猴還真的出現了,另一名拿著食物的女同學,被其中一隻追著跑,最後嚇得只能把食物丟給牠,同時間另一隻猴子,也準備搶領餐女學生的餐食,女學生轉身對地板開槍,嚇跑了兩隻獼猴,高雄中山大學女學生,取餐還帶BB槍,就因為學校位於柴山山區,校園隨處可見的台灣獼猴,這些猴子只要看到吃的喝的,立刻衝上來搶走,所以學生們都有「護食工具」。

中山大學學生說:「就是因為塑膠袋會比較危險,然後我們就會另外拿一個帆布袋啊,或是便當袋這樣。」長期研究台灣獼猴生態的,保育人士林美吟表示,民眾可以預防獼猴搶食的行為,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說:「其實猴子牠是追逐食物牠不是要追逐人,所以你只要把像食物,把它藏在提袋裡面或是放在包包裡面,趕快收進去然後抱在胸口然後往前走,你就趕快不要讓牠看到那些東西就可以了。」

雖然台灣獼猴已經從保育類除名,但是還是受「野生動物保育法」保障,民眾可以驅趕,但是不能攻擊傷害獵捕宰殺,否則會因此違法,將被處6萬到30萬元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